盒子里的猫

薛定谔的盒子大开着 猫还活着

痛觉神经

Warning:大家好好爱护自己!不要做伤害身体的事!!!


伪破镜重圆

 

娱乐圈AU

 





00

你经历过疼痛吗?壁纸刀推出,咔嗒咔嗒地作响,手臂表皮的细胞组织不停地随刀割分裂,刀刃和皮肤接触,不一会就鲜血淋漓。但我不在意,我甚至愿意用身体上一辈子的疼痛,模糊心中的苦涩,哪怕只有一瞬间,也好。

 

 

 

 

01

郭文韬常常问自己,如果自己当初没有遇见过蒲熠星,是不是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鬼样子。

 

“下周也一定要按时来。”周峻纬担心地眉头紧紧皱在一起,“文韬,你的病,似乎又加重了。”

 

郭文韬满不在乎地耸耸肩,“来干嘛?看你和老齐秀恩爱?你要是给我免费我就来。”

 

周峻纬一脚踹上郭文韬的腿,“惯的你,五折是我的底线了好不好?我就没见过像你这么不听话的病人,”他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什么,“文韬,下次再录节目一定要穿长袖。”

 

郭文韬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峻纬你怎么越来越齐妈化了,两个人在一起果然会互相影响,走了,明天一早还有公告要赶呢。”

 

“……小齐哥?”郭文韬走出来便愣住了,“峻纬,你家,什么时候也养了一只银渐层?”

 

“哦,朋友家的,不养了,前几天刚送来和小虎做个伴,它比较认生,所以刚刚你来的时候没把它放出来。”齐思钧笑着抱起那只白团子,以为郭文韬想到了自家猫猫,举给他看,“你看,像不像露露?要不你抱回家和它凑一对?”

 

郭文韬牵动嘴角,一个勉强的笑容浮在脸上,“不了,汤汤和露露还总打架呢,养两只就够累了,再养一只就真的闹翻天了。”

 

他的确想到了自己身边的人,不过不是露露,是蒲熠星。

 

他还记得,蒲熠星第一次带着瓜皮来自己家玩的时候,也坐在地毯上,一手一只猫,靠在落地窗上晒太阳。说来奇怪,露露明明就很嫌弃他,却很愿意靠近蒲熠星,以及蒲熠星那个瓜皮家的瓜皮。郭文韬只能非常苦逼地抱着汤汤缩在墙角,咬牙切齿地跟汤汤说,“你看看你姐姐!你看看你姐姐!有了男人不要爹啊!”

 

蒲熠星听到这句话“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捂着肚子坐起来,举起自己家的瓜皮,“说真的,韬韬,在一起算了。”

 

郭文韬也坐过去,抱起失宠的露露,“蒲熠星你个瓜皮,我家露露大小姐都绝育了,在一起什么嘛。”说着就继续把抗议着想要到蒲熠星那边去的露露塞回他怀里,“给你给你,抱着,真是的,都忘了自己是谁家的了。”

 

蒲熠星抓住了他伸过来的手,“我是说,我们在一起吧,韬韬。”

 

郭文韬愣住了,过了很久,在蒲熠星将要放弃这场博弈之时,他说出了一句让蒲熠星兴奋得那天晚上全然不顾自己的发际线一夜没睡的话,“我们……现在不就已经,在一起了嘛?”生怕蒲熠星理解错他的意思,他又手忙脚乱地加了一句,“我指的是,那种在一起,情侣间的那种。”

 

他到现在还记得蒲熠星快要和太阳肩并肩的嘴角,还有他轻轻掐住自己脸的骨节分明的手。

 

 

齐思钧看着愣神的郭文韬,探头用眼神示意周峻纬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得到对方肯定的眼神后慌慌张张地站起身,“文韬,文韬,你没事吧?”

 

“哦,没事,那就这样,小齐哥,明天早上的通告是你的采访,现在再不去不睡觉,你明早真的起得来吗?我走了,峻纬,老齐,拜拜!”

 

齐思钧勾上周峻纬的肩膀,“韬韬他真的没关系吗?阿蒲走了这么多年了,他还是没有走出来啊。”

 

周峻纬抱住他,“听天由命吧,但愿他今天不要再做什么伤害自己的事。”

 

 

 

 

02

郭文韬坐在落地窗前,欣赏着北京的夜景。

 

几年前这扇窗还不属于他,他只是因为一时兴起在这里租了这么一套房子。谁知道后来有了蒲熠星这个喜欢落地窗的人,就没换过住处。再后来蒲熠星走了,自己出名了,能换得起房子了,却因为住出了感情没有换,和房东商量了很久之后软磨硬泡买下来了,这扇窗真的见证了他们之间的太多太多。

 

他还记得和蒲熠星在一起的第一年,他们为了庆祝总算接到了一部戏而开了一瓶香槟,两个人醉倒在窗前,他问蒲熠星,“阿蒲,你的梦想是什么?”

 

蒲熠星笑着抱住他,“我啊,就想要拿到奥斯卡影帝,然后在颁奖典礼上,告诉全世界的人,你郭文韬,是我蒲熠星的,我们要一辈子一辈子在一起。”然后醉醺醺的人凑过来,在他耳边喘息着,小声问,韬韬,你呢?

 

“我啊,我还是想要过现在这种不温不火的日子,走到街上戴个口罩就行,我们可以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在街头接吻,不会被认出来,不会被人议论。最好啊,我们能结个婚,中国合法了最好,不合法,我们就去任何一个合法的国家,总之,我们一定要结婚!”

 

郭文韬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年少时总是轻狂,能够最大胆地说出最不负责任的话。

 

那部戏让他们两个大红大紫,由于戏里戏外的互动,#南北cp#在热搜上挂了两天两夜才被#郭文韬名侦探学院##蒲熠星名侦探学院#压下来。

 

那部戏带火的还有周峻纬,齐思钧则是很惨,属实的角色红人不红,“甄红”的名声传遍了大江南北,小齐齐思钧却是很少有人提起。

 

郭文韬曾经调侃他,“红不过甄红,绿不过齐岱泽。”

 

再后来,五年后郭文韬的生日会上,蒲熠星伪装成粉丝坐在台下,散场后跑到后台给了他一个惊喜,两个人激动得在后台接吻,却给狗仔留了做文章的素材。

 

#南北cp szd #

#蒲熠星郭文韬出柜#

 

这两个热搜再次登上榜首,公司直接放弃了公关,任由其发展。同性恋的问题本来就敏感,再加上狗仔的添油加醋,虽然说他们是真爱支持他们的人很多,但骂声更多。两个人也一直没有什么正面回应,知道郭文韬有一天被蒲熠星的毒唯们堵住了,蒲熠星看到视频里小兔子惊慌失措的样子,终于是忍不住了,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片关于自己对于郭文韬的爱意,以及来自专攻心理学的好友周峻纬对于同性恋的一些注解。

 

这篇文章在微博上广为流传,终于一些潜藏在黑暗里的人们开始叫嚣着展露出自己的爪牙,开始为自己的喜好维护权利。

 

再然后就又到了郭文韬最不想想起的那半年。

 

蒲熠星拍完戏着急回来找他,特意改签了MG航空的航班,想早点来见他,不料飞机坠毁。

 

短短两个月后,国家通过了同性恋合法的条例,无数人欢呼雀跃着去拥有他们光明正大的幸福,郭文韬在等待蒲熠星回来,告诉他,他从没有改签过航班,他只是想避避风头,等合法了再出现,然后结婚。

 

再两个月后,纬钧结婚,官宣。郭文韬作为伴郎意外地接到了捧花。他还在等,等蒲熠星的一个解释。

 

郭文韬没有等来蒲熠星,却等来了MG航空因为无法找到飞机遗骸而发布的死难者名单,蒲熠星三个黑体大字列在榜首。

 

听到电视里的报道声时,郭文韬正在切菜,做的是蒲熠星最爱吃的回锅肉,一不小心划到了手。

 

 

看着从伤口成股留下的血,郭文韬没有感觉到疼痛,他觉得堵在内心那份难以释怀的痛苦似乎终于释放了出来,他捧着自己的手,在厨房里哭得歇斯底里,终于接受了蒲熠星已经不在了的事实。他似乎终于明白,只是两个月的时间,他的梦想,终究是实现不了。

 

后来,郭文韬夜以继日地忙事业,拿下来最年轻的影帝的称号。偶尔闲下来的每个想蒲熠星想到睡不着的深夜,郭文韬都用这种当时帮助自己度过。手臂上渐渐爬满伤疤,他却每次都能短暂地忘掉心中的那份疼痛。

 

他都快要忘了第一次被发现自/残是什么时候,只记得周峻纬突然的感叹和齐思钧关切的目光。

 

郭文韬的手机响了,他站起身去接,是周峻纬。

 

“文韬,你没事吧?”

 

“没关系,我只是想开了,我突然发现,过去的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等蒲熠星那个瓜皮,从今天开始,我要为了自己活。”

 

 

 

03

星星陨落的瞬间,你可曾为它的悲惨感到无奈?

 

人们只会感叹流星的美丽,却忘了它本该是在宇宙中熠熠发光的一颗星。

 

我是小齐齐思钧。是南北爱情的旁观者。

 

我不曾了解过文韬的心路历程,更不会我家那位堪称读心术的技艺。我只知道,接到我捧花的文韬,呆呆地依靠在酒店大堂的柱子上,直到我们一边又一边催他的时候,他才缓和过来。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不要误会,他没有伤心地追随蒲熠星而去,如果他想去陪蒲熠星,三年前就去了。

 

他去了北欧,带着两只猫。哦,对了,他走之前去看了蒲熠星,这是三年来他第一次去看他,他说了很多,可我和峻纬被他拒绝靠近了,没法听清楚。

 

前几天峻纬去那边出差回来,告诉我顺便看了一下文韬,他很好。

 

我想,阿蒲,他也应该很好。

 

文韬时常赶在我们时间允许的时候视频通话,告诉我们还是很难改掉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可他试着去适应了。他说,他不再梦见蒲熠星了,他们总有一天会相见的,不差梦里这几分钟。

 

他们都很好,他们的故事,未完,无续。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